以下引用自香港文匯網

最經典--西方基督教結婚誓詞

  「在上帝以及今天來到這裡的眾位見證人面前,
我(新郎全名)願意娶/嫁你(新娘全名)作為我的妻子/丈夫。從今時直到永遠,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貧窮、健康或疾病、快樂或憂愁,我將永遠愛著您、珍惜您,對您忠實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甜蜜--夢中的婚禮變真實

 

新郎

  XXX我愛你。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。長久以來,你是我的夢想,也是我禱告的內容,如今我的夢已經實現,上帝也親自垂聽了我的禱告。在這個特別的日子,XXX,你不單是我的喜樂,也是我頭上的冠冕。我感謝耶穌,讓我有這樣的榮幸與你白頭偕老。我謝謝你,願意接納我的愛。願我們的未來,如同上帝的應許,永遠光輝燦爛,從今以後,我將照顧你、尊敬你、保護你。我將我的生命交給你,XXX我的朋友、我的愛人。今日,我將自己交給你。

 

新娘

  XXXX我愛你,也知道你愛我。我全然信賴上帝揀選你做我的丈夫。這是我的禱告,也是我的渴望,你將發現,我就是上帝特別安排來幫助你的,因為對你的信賴,我願意順服你,就如同我順服主一般。因此,XXX我承諾成為順服你、對你忠實並且愛你的妻子。你往哪裡去,我也往那裡去;你在哪裡住宿,我也在那裡住宿;你的國就是我的國,你的神就是我的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中國--民政部推薦結婚誓詞

  
頒證員:

  我是×××民政局頒證員×××,很高興能為二位頒髮結婚證。今天是個神聖的日子,請二位鄭重回答我的問題:請問你們是自願結婚嗎?(雙方回答)


  
頒證員:

  請二位面對莊嚴的國旗和國徽,一起宣讀《結婚誓言》。


  
雙方宣讀:

《結婚誓言》

  我們自願結為夫妻,從今天開始,我們將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:上孝父母,下教子女,互敬互愛,互信互勉,互諒互讓,相濡以沫,鍾愛一生!
  今後,無論順境還是逆境,無論富有還是貧窮,無論健康還是疾病,無論青春還是年老,我們都風雨同舟,患難與共,同甘共苦,成為終生的伴侶!我們要堅守今天的誓言,我們一定能夠堅守今天的誓言。

 

 

  比較之下,民政局推薦的版本是最受歡迎的,與西方的經典結婚誓詞頗為相似,「今後,無論順境還是逆境,無論富有還是貧窮,無論健康還是疾病,無論青春還是年老,我們都風雨同舟,患難與共,同甘共苦,成為終生的伴侶!」同一個意思,更具中國風味,聽得人更貼心。

  結婚誓詞是婚禮上最重要的部分。雖然兩個人能不能長久,不在於誓言多美,多動聽,關鍵在於兩個人對婚姻家庭的認識,但一份美好的結婚誓詞,卻是最能照應兩個人最真摯的心的鏡子。

  誓詞看上去很簡單,但婚後要一條條照做卻很難,宣誓能讓人明白責任在肩;明白這一次婚姻的結合,是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般的緣分。

  一份珍貴的誓言,能讓你在婚姻的開始勾畫出最美的藍圖;在婚姻的困境中勇往直前;在年老後能有誓言實現的暢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結婚誓詞 結婚誓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