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好!小弟是76年尾生,足歲25多歲 ,大學99年應屆畢業,畢業之後接著念研究所,大學與研究所都是國立理工,念完一年之後休學去當兵......但看著自己的出身日期,有種歲月不留人的感嘆與無奈感..

比起同屆77年次或者同年生76年,這樣算晚出社會很多了嗎?履歷工作經驗是空白,每每想到這個問題我心裡就有種起步慢的疙瘩...揮之不去...請問適合求職的時間點是否最慢就要五月底開始丟履歷呢?根據大學朋友找工作經驗暑假過後 找工作時間就會拉長...

 

此問題引用自Yahoo知識+

 

 


Ans.

 

  不晚!人在當下總是比較焦慮,但是長遠來看,這種焦慮其實是不必要的,反而會因為當下的焦慮,而讓自己失去了對未來規劃的細緻度。對長遠的規劃,例如:如果我32歲要成家,那我在這6年中要做什麼,如果我32歲要存100萬或多少,那我要怎麼達成,如果我想要有一個溫馨的家,我要做些什麼,如果我想要有30個知心朋友,要怎麼做,如果我想要找5個合作伙伴,去那裡找,如果想和家人的關係更親密,要怎麼做....

 

  不要只和別人比,因為每個人的生長環境、資源、背景都不同,這樣的比較是沒有意義的。可以比的,也許是社會的大價值觀吧,這是有統計數字的,大多數人在幾歲如何,這是一個平均值,也是社會的大樣貌,但平均值只代表大部份,或者高低差的中間值,你不一定要是那個平均值的樣子,人有各個樣貌,你的理想,你的家庭,你的知識,你的能力,你的個性...人各自有他的路,沒有高低差別,你過得好不好,心裡的答案舒坦就好。不要只執著於短暫的時間點,活在當下,也要看得到未來。

 

  丟履歷其實也沒什麼適合的時間點,你準備好了就丟,重點在於:在丟之前對公司的了解,面試時要問什麼問題,面試後決定要不要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