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相信"感覺"或表相,傾聽理智的聲音,
喜歡的人不見得是個合適成家的對象
必需為幸福而努力,也必需為人生設停損點


在說"我願意"之前停下來想一想,他會怎麼回答以下的問題


結這個婚是個冒險,還是個讓你十分安心的事?
你在婚姻中追求什麼?


--愛的價值-- 你的男人怎麼說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woman : 為什麼你突然牽了我的手?

man :
A 想牽就牽了阿
B 我決定一輩子都牽著你

marriage : 他是不是一個能把你自己交付出去的對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woman : 他對我告白:

man :
A 我喜歡妳,在一起吧
B 讓我保護照顧妳,與我共同努力人生的下半場

marriage : 有擔當有付出的人才能獲得甜蜜的婚姻果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woman : 我希望你爸媽不要常趁沒人在時偷跑來我們家

man :
A so what,我就是這樣長大的
B 他們本來就有資格來,因為這是他們的房子
C 他們不會改變的啦,我沒辦法
D 我已告訴我爸媽「太太希望你們不要常來」
E 對爸媽說「我是這個家的管家,我們能自己做這個家的主人」

marriage : 家是一個最安全,可信賴的地方,是獨屬於我們的城堡。我希望我的丈夫是一個有能力保護家、把家放在第一位的男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woman : 為什麼我做什麼你爸媽都嫌,你爸媽處處對我不滿意

man :
A 阿他們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啦
B 反正你就是跟我家的人不合就對了
C 我沒辦法
D 你就不理他們就好了阿

marriage : 我希望我的丈夫是個懂溝通,能處理問題的人。我不希望遇到問題時,我的丈夫認為與他無關,攤手,裝聾作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woman : 我希望把我們家裝飾得更溫馨

man :
A 我覺得沒什麼需要改變的
B 這房子不是我的,我沒權利動他們的東西
C 在大東西不變的情況下靜觀其變
D 我是比較沒想法,也沒熱誠
E 我不是盡量配合你的指令了嗎

marriage : 家是一個最溫馨甜蜜,有情感的地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woman : 為什麼要結婚?

man :
A 就1個人變成2個人阿
B 不然還要怎樣
C 2個人變成1個人

marriage : 我的危險就是你的危險,你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,我的恐懼就是你的恐懼,你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woman : 什麼是愛

man :
A 就是喜歡
B 就是責任

marriage : 我們之間的愛,是一種永恆、堅定的信念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woman : 結婚誓詞怎麼寫?

man :
A 我不知道
B 幹麻要搞那個東西,有沒有都沒關係吧
C 你怎麼安排都可以,我盡量配合你
C 今後我將照顧你、尊敬你、保護你,我將我自己交給你

marriage : 共同的人生目標,一生的盟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woman : 這是個房子,不是一個家,我想要一個家

man :
A 有什麼差別,不就已經有一個家了嗎
B 我不懂你,你是過得太好了是不是

marriage : 有溫暖、信任、依靠才有家,你在那裡,家就在那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man : 要不要出去玩

woman : 我們之間沒有別的了嗎?

marriage : 上班、吃飯、上網、看電視、看電影、睡覺、出去坃...為什麼我一點都感受不到愛?我是你的玩伴而已嗎?什麼是普通朋友,什麼是好朋友,什麼是女朋友,什麼是老婆?婚姻生活是什麼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過去,沒有人教我這麼多,沒有人教我如何辨識愛情與情義。沒有人跟我說心中懷疑的問題有多嚴重,一路走來才知道,這一切都是要學習、練習、預備的。

女人,不要以為自己能靠自己而活,因為那往往指的不只是錢的問題而已。

男人,不要以為婚姻是憑感覺,其實是憑信念,有責任才有浪漫。

男人和女人,不要以為有愛情就可以相守,除非你們隨時都作好有一方會落跑的準備。

愛與愛情有些差別,愛情很容易發生,但通過考驗的才是真愛。

不要以為有了愛情就可以坐享愛的果實,愛的果實需要同心協力,才會甜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後記:

不要輕易相信感覺,
我發現,按照前人的安排,是最輕鬆的

如果再來一次,我會遵守前人留下的一個一個關卡和原則,不憑感覺做事,不自作主張省略。例如:訂婚和結婚中間要隔多久,婚禮儀式上要喝交杯酒,宣讀自己對對方的愛和誓約、迎娶過程、簽定結婚合約......。過程旁白每個儀式的意義,莊嚴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