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用e網有公司叫我去面試,可是發現都是公司沒禁菸的公司,一堆伯伯在裡面吸菸,或者是桌上就有菸灰缸,感覺很差,e網雖然是政府機關的好意,但是那麼不守法的公司也沒在審合,也誇張了吧?

而且我覺得去面試的時候,老闆也會因為你是用e網找來的,態度很輕視,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,好像當老闆很勵害了不起?連一個菸害防治法都沒辦法遵守的公司,不用想它還可以走多長遠,所以也就沒答應要去了。
不過,用e網找工作,也有人感覺很差嗎?還是為了要蓋章?

本文同步刊登在 Yahoo奇摩知識+

Ans.

  常遇到有吸菸的公司,會不會是因為產業特性之一?你看看這些公司是不是都在同一個產業?

  其實,你也可以很客氣、很誠懇的詢問,公司是否開放在辨公室吸煙呢?其實相對的,也可以問問,公司的上班文化、氣氛、工作方式、習慣...如何?要我的話,我也會觀察這家公司的洗手間,是不是舒適的,因為我們每天在公司待10個小時,這部份我會很重視,因為跟健康有很大的關係,公司環境好,我才能貢獻出更好的績效,這也是公司希望的吧。雖然公司在選人,我們也在選公司,千萬別委曲求全,只要以合理合情的思考、溫和客氣的對談,相信公司也希望找到這樣的人,千萬不要沒自信喔。

  其實E網也有好公司、好人,適時的表現自己是個人才就好。如果對方是個財大氣粗、狗眼看人低的公司、不把人才當資源的公司,就別放在心上,也許下次去就服站時也可適時的反應給承辦人員知道,也可以請教他們的看法。我想不只是E網吧,台灣這樣的公司多的是,愛擺官架子的主管多的是。

  最後,並不一定需要蓋章的,確實填寫求職情況,只要不造假就可以了,這部份你可以打去就服站問問就知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職e網 找工作 求職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